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资阳现代化建设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元方视频讲话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6 17:44: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6日,资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元方视频讲话,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资阳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01.png


  元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紧扣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03.pn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资阳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市委确定的“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发展、守护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总要求,以党建引领大提升、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实绩大提升“三大行动”为总抓手,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奋力推进资阳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机关定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有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把牢政治安全防线,在维护政治安全上更加主动有为。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捍卫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把牢风险化解关口,在确保社会稳定上更加务实有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基本任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把牢法治护航关键,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更加精准有力。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树牢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办案理念,找准政法服务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结合点和突破点,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牢全域统筹推进,确保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夯实完善。主动适应社会治理新的阶段性特征,按照“一年补短板、两年上台阶、三年达一流”思路目标,围绕省下重点任务和资阳市短板弱项,强专班、建机制、抓落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把牢改革目标方向,确保执法司法水平更加优化提升。坚持结合实际,切实把上级部署改革任务承接好,把资阳特色改革举措做出彩,更好把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要把牢铁军锻造标准,确保资阳政法队伍更加忠诚担当。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标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深入推进队伍“四化”建设,着力锻造资阳政法铁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02.png


  会议还对2022年度市级“六无”平安村(社区)进行了通报表扬,为资阳市获得平安四川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及证书。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