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杜德清督导安岳县委政法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6 19:15: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到安岳县督导县委政法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职责,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2.png


  会上,通报了安岳县委政法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千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杜德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岳县委政法委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准备充分,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达到红脸出汗、增进班子团结的预期效果。


  杜德清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安岳县委政法委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特别是在工作创新上走在全市政法系统前列。他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大优势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认真履行党委政法委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善于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既抓整体布局谋划,又抓具体任务落实,引领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把政法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平安建设、政法服务、改革创新和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安岳实际,抓特色、出亮点、创品牌,积极培育具有本地特色的亮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与重庆边界毗邻地区平安协作,守好环川护城河。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转化,严格执行“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千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破解难题的行动自觉,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严守廉洁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战斗集体。三是全力护航安岳发展。聚焦市委明确的“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和县委明确的“三件大事”“四个突破”“五项改革”,以“2023政法工作质效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抓实10件实事和8项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四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抓实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认真务实开展整改,及时公开整改结果,主动报告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市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


  (梁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