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雁江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6 19:18: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月10日,资阳市雁江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到会指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30.png


  会前,区委政法委认真细致准备,专题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强同志代表区委政法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严肃的批评。


  杜德清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相互批评精准点穴,整改措施务实重行。希望雁江区委政法委班子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真改实改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注重以改促效,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研究出台一批便民利民举措,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杜德清强调,雁江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强化党管政法责任,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细则》深入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保障社会大局。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源头预防和排查力度,确保政治安全,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生产生活安定,服务中心大局,继续推动政法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三个重在”的重要要求,继续保持严实作风,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区政法干警和镇(街道)政法委员的能力素质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转化,加强全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李强代表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委机关领导班子将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全力抓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持续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政法委、区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雁江区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