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调度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7 18:19: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对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工作要求,2月17日,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调度会,全面总结2022年平台应用成效,相关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01.png


  会议强调,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建设应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关于全面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改革任务的重要部署,是实现政法智能化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以“服务大局更主动、风险防控更科学、社会治理更精细、执法办案更规范、服务群众更便捷”为目标,在总结成绩中增添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进平台建设应用,以科技赋能助力政法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齐心协力,不断增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平台建设应用成效显著,9项重点考核指标中有6项排名全省第一,得到省委政法委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学深吃透操作规程和考核指标,敏于发现问题、善于分析问题、大胆解决问题,确保中央、省委关于政法智能化的重大改革部署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结合省委政法委平台应用逐步向民事、行政、执行等业务拓展的部署,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更好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要组织开展长期未处置涉案财物集中清理处置专项行动,研究出台涉案财物管理处置制度机制,努力实现规范化查扣、专业化保管、高效化处置。


  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曾虹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分管副书记陈继亮作强调。县(区)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