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14家中省市媒体赴资三个县(区)开展采风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2 19:31: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21日上午,资阳市举行“政法采风·四季行”2022年度优秀作品颁奖典礼暨2023年“媒体政法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结束后14家与会媒体深入雁江、安岳、乐至各基层政法队伍,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听取讲解、走访询问等方式展开采风活动。一起来感受采风现场氛围!


  雁江组


  采风媒体:法治日报、中央电视台《廉政中国》栏目、封面新闻、资阳新闻传媒中心、资阳全搜索


  采风点位: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雁江区轻刑案件“一站式”快办中心等


20.png


21.png


  采风团一行,首先到雁江区人民法院先后了解“一站式”诉讼服务、反家庭暴力工作站“向阳花”法官工作室等工作。随后到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参观,对该院打造的“未检侠”品牌,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雁江区轻刑案件“一站式”快办中心,采访团就快办中心把公、检、法、司办案相关流程集中在一起,让案件办理提速又提质,让群众少跑路办案更高效,让政法联动促进办案再加速的相关案例进行了讨论。


  采风团一行最后在区委政法委参加座谈会,分别听取雁江区政法各单位介绍特色亮点工作,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安岳组


  采风媒体:川观新闻、四川法治报、四川在线、资阳大众网


  采风点位:安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岳城街道奎安社区、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等


22.png


23.png


  在安岳县社区矫正管理局,采访组详细了解县社区矫正管理局调查评估流程、创新社区矫正监管“四化”模式推动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五个”提升等经验做法。在岳城街道奎安社区,了解社区矛盾纠纷化解、“护安·三级联巡”、花姐工作室为群众解忧等方面工作。此外,采访组还到县人民法院,对首设“抚养费计算公式”、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等亮点工作进行采访,并到安岳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对民警张情进行个人采访。


  乐至组


  采风媒体:国际在线、四川经济日报、民主与法制、四川新闻网、九曲河门户网


  采风点位:乐至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


24.png


25.png


  在乐至县人民法院,采风团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交流探讨,详细了解“小镇法官”工作室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详细地了解乐至县人民法院张磊从一名书记员到审判员、执行骨干、中层干部的成长历程,认真地察看了他的日常记录,现场观摩了他在工作中与同事深入分析案例,探讨疑难,提出利于解决困难的办法等。在县人民检察院,采风团与该院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检察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深入座谈交流,多角度、多侧面采访了该院典型案例、“萤火虫”法治宣传品牌、“益心”公益诉讼品牌等多项检察工作举措、亮点特色、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实绩、实效。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