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召开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年度工作述职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7 11:35:2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24日,资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2022年度工作述职会议,通过会议集体测评,加强交流互鉴,提升成员单位履职质效,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杜德清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陈德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邹明宏,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胡德伟,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禁毒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郑小清主持。


33.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研究禁毒工作有关精神,通报了市禁毒委成员单位2022年度禁毒定点包片工作情况、2022年被市禁毒委重点整治的乡镇名单,以及介绍2022年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社会化考核细则,并对“重点工作”部分进行现场评分,由到会市禁毒委领导和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进行打分。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国、省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全面告捷;污水毒情监测指数下降至全省12名,低于全省平均值;外流贩毒绝对数、制毒犯罪人数、新增吸毒人员数“三个下降”;戒断三年未复吸人数、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率、社区康复执行巩固率“三个上升”;重大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连续三年“零发生”。一年来,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杜德清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履职担当,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中当好生力军。各单位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将禁毒工作列入本单位、本系统重点工作清单,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禁毒如救火”的紧张思想和战斗状态,采取过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形势下毒品问题反弹风险;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担当,从践行初心使命的角度出发,坚决扛起禁毒斗争历史责任,为禁绝毒品而努力奋斗。


  杜德清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领域,切实履职尽责,共同抓好全市禁毒工作,按照《资阳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社会化工作指引》,结合职能职责,抓好禁毒各项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本单位、本系统内人员涉毒问题,加大日常教育管理力度;对重点整治的乡镇,责任单位要切实沉下去抓督导检查、抓宣传教育、抓问题治理,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到位。对未纳入重点整治的乡镇(街道),也不能放松工作力度,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抓不懈,固机制、创特色、树标杆,打造一批无毒害示范乡镇(街道);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机制,下一步,市禁毒委将实施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还将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优化调整考评项目、指标、分值。


  杜德清表示,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根治毒品问题、建设无毒社会,是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奋斗的方向和终级目标。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禁毒部门、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推动全市禁毒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定能取得新时代禁毒斗争新胜利。以更加突出的禁毒业绩,为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力量!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