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2 16:51: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2日,资阳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陈继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曾虹主持会议。


01.png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全省法学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市法学会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2.png


  陈继亮在会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当前法学会建设面临难得重大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法学会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和扎实抓好法学会工作,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加强工作谋划部署,推动法学会工作主动参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和市域社会治理,进一步发挥其人才库、思想库和智库的积极作用。


  陈继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扣“组织机构实体化、工作运行实战化、成果转化实效化、融入中心实质化、助力政法现代化”“五化”目标要求,坚持统筹协调、改革创新推动工作新突破,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治实践等方面要注重整合资源力量,发扬首创精神,推出一批特色亮点,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及时梳理总结,提炼出工作经验,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整体提升,奋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陈继亮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需要,深化法学会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会,从严治会,特别是要严把法治宣传、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政治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法律素质、业务素质建设,履行好主管法学研究、法学教育和法学交流社团的职责,做好管理、监督、服务和业务指导工作,及时反映会员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总结新经验,反映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大力组织评选和表彰优秀法学法律人才和优秀法学成果等活动,加强会员之间、县(区)法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法学会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法治资阳作出更大贡献。


  市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法学会相关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