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召开2023年全市执行工作会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6:12:2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全省执行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要求,3月14日,资阳市召开全市执行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执行工作成效,相关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通报2022年全市执行工作情况。


0111.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执行工作注重内外联动,创新工作方式,在保障项目促发展、善意执行惠民生、聚焦安全防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全国、全省形成“亮剑执行”“雁城薪风暴”等一系列具有资阳特色的执行工作品牌,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不断成熟,多方联动效应显著提升,执行工作成效充分彰显,多项重点执行质效指标进入全省一流方阵。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谋划和培优执行工作新举措,齐心协力打好破解执行难的“组合拳”,持续巩固拓展全市执行工作成效。要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涉执行工作专项资金保障,完善配合有责有为、联动有力有效的执行工作大格局。要着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加强执行办案规范化水平建设,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及时保障胜诉当事人实现合法权益。要打造新时代执行铁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优化执行人员结构,加强执行人员权力监督制约,推进执行队伍不断适应执行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强调,执行工作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最后一公里”,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执行工作置于资阳现代化建设全局来谋划,不断提升执行理念、执行体系和执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实工作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联治、资源共享工作机制,共同解决好“执行难”问题。要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