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杜德清调研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情况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16 17:48: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15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率队到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调研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情况。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飞,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陪同调研。


10.png


  杜德清一行先后深入雁江区丰裕镇、迎接镇、祥符镇,高新区狮子山街道,临空经济区雁江镇“两所一庭”及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统筹基层政法力量,推进综治中心运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乡镇政法委员、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及司法所所长等基层政法工作人员交流座谈,了解政法委员履职情况、困难问题、工作建议。


11.png


12.png


  杜德清指出,乡镇街道党组织配备政法委员,是在乡镇街道层面加强党对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务实工作,确保把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切实履职尽责,政法委员要善于统筹协调基层政法力量,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形成合力,增强谋划工作的主动性。注重同基层其他部门的配合,打好组合拳和团体战;三要坚决维护稳定,坚持“预防在先、主动创稳”理念,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强化突发应急处置,加强周边区域协作,确保一方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四要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基层综治中心要按“一厅五室”规范建设,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抓好“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盯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统筹抓好宣传教育、源头排查、专项打击、管控帮教等重点工作。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倾向等现象发生。


  (雁江区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