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法学会“三个突出”坚决贯彻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12 15:02:3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12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杜德清主持召开学习研讨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靳磊在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市法学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512145342.png


  杜德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法学会系统要通过党组会、职工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推进法学会工作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上来。


  杜德清强调,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要高度法学会工作,以更大力度支持和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各级法学会的组织建设、机构建设,专题研究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二要突出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好法学会智库、法学会会员的作用,全力做好法治宣讲、法学研究、法治实践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发动法学法律专家积极参加“政法护企行”活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突出抓好特色亮点打造。加强示范引领,强化督促指导,以更大力度推动“三全实战”模式在全市有效推广,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借鉴汲取之前好经验好做法,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路径,要以小切口找准着力点,整合资源聚力打造,确保在年底前有亮点、出品牌。


   (周金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