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速览 | 首届环资阳地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交流会开幕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31 10:0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首届环资阳地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交流会开幕 


  杨宏寿出席活动并讲话 元方视频致辞

 

  5月30日,首届环资阳地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交流会开幕式举行,川渝九地相关领导、同志相聚资阳市雁江区苌弘文化中心,围绕区域平安建设共谋强化联防联建、推进共治共享之道。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宏寿,法治日报社编委、法治网总裁万学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元方视频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宣布开幕。


15.png

  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宏寿


16.png

  法治日报社编委、法治网总裁万学忠


  杨宏寿代表省委政法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川渝两地在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交流协作方面成绩亮眼,对维护两地社会稳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地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目标,从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完善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涵、拓展协作形式、提升协作成效,展现川渝政法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同时,资阳作为西迎成都、东接重庆的“双门户”,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护航川渝平安稳定中占据重要位置、担负重要使命,资阳市委政法委要抢抓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战略目标找结合、求协作、谋发展。


  元方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近年来,资阳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始终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与川渝两地毗邻地区协作推进平安建设,携手建立联席会议等常态化推进机制,推动区域执法司法一体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合作事项取得积极成效,平安资阳建设取得新突破。我们将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建“区域平安建设共同体”,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川渝。


17.png

  重庆市大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烈


18.png

  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


  重庆市大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烈,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作毗邻地区代表致辞,依法治企代表发表感言。活动现场,以歌舞、朗诵、书法等形式的平安文艺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深入人心,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9.png

  川渝九地相关领导共同开启开幕式


20.png


21.png


22.png


23.png


24.png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资阳在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来自重庆、成都、德阳、内江、遂宁、眉山等九地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郭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