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2024年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暨资阳市“反邪春风进万家”示范活动在乐至启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19 17:32: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9日,四川省2024年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暨资阳市“反邪春风进万家”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乐至县陈毅广场举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封安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讲话,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致辞。


12.png


  启动仪式上,为9名乐至县首届优秀“反邪教明白人”代表进行了颁奖,成都、德阳、遂宁、资阳四市八县(区)反邪教同仁共同签订反邪教区域协作协议,宣读了《全民反邪教倡议书》,举行了“反邪齐参与,你我共同行”宣誓活动。


13.png


14.png


  封安代表省委政法委、省科协、省反邪教协会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封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反邪教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推进反邪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资阳在乐至示范开展“反邪教明白人”培育工程,有效解决了反邪教“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推进反邪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优秀案例和先进经验,今天活动在乐至举办,既是对“乐至成效”的肯定,也是对“资阳经验”的推广,旨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全省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提质增效,助推反邪工作再开新篇。


  封安强调,邪教是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是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毒瘤。当前,反邪教斗争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更加艰巨复杂,进一步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水平尤为迫切。各级党委政法委、科协和反邪教协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强部署,深度协同齐发力,深入推进求实效,有效整合各种积极因素,抓住春节期间节庆活动较多、返乡人员集中、走亲访友密集等特点,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与“三下乡”、新春文化民俗活动等有机结合,拓宽形式路径,丰富内容载体,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筑牢全民反对邪教思想防线,厚植全社会反对抵制邪教的土壤。


  杜德清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资阳在省委政法委的关心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政治引领、法治筑基、振兴提势、情报为先、防打并举、体系作战”思路,完成全省“QNS”教育转化试点任务,率先实现“FLG”邪教人员社会面清零,创新实施“反邪教明白人”培育工程,打通反邪教斗争“最后一公里”,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向好。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斗争水平,增强宣传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全力织就反邪教区域联盟,一体推进反邪教斗争走深走实,努力为推进邪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资阳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反邪教文艺汇演、反邪教书画创作及作品展示等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15.png


  活动当天,领导嘉宾一行还深入乐至县南塔街道圣特庄园小区、童家镇“清风”关爱工作站、县第二人民医院等地,详细考察了解了反邪教工作及“反邪教明白人”培育工程开展情况。


  省委政法委、省反邪教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德阳市、遂宁市、资阳市四地8个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乐至县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