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构建边界治理合作新模式 共筑平安联建联创新格局 ——资阳市赴成都等五市考察学习平安建设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26 17:06: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深化与毗邻地区平安建设边界协作,合力构建区域大平安,助推区域大发展,1月24日至26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率市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赴成都、德阳、遂宁、内江、眉山等毗邻五市考察学习平安建设工作,并分别签订《边界地区平安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11.png


12.png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内江市金牛社区、眉山市医调委、德阳市旌阳区社会治理中心、成都市下涧槽社区等地,就溯源治理、超大社区治理、医患纠纷化解、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以及社会治理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解工作推进中的新思路、好做法,并就进一步深化边界平安建设,打造区域平安建设共同体等展开深入交流。此次考察学习中,各地对加快构建跨区域平安建设合作新模式达成共识,并表示将继续与资阳市深度携手,加强平安建设边际协作,提升区域平安建设“一体化”工作水平。杜德清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成果丰硕,资阳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区的先进经验,携手成德遂内眉五地共筑边界平安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此次交流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细化落实成德眉资平安建设协作交流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加强边界地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发展、队伍建设等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推动边界地区平安联建联创不断走深走实,合力打造区域合作高水平样板,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