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岳县举办2024年第一期“普州·政法大讲堂”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4 15:05:37 】 【 来源:安岳政法 

  3月12日,安岳县委政法委举办2024年第一期“普州·政法大讲堂”。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忠富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以及46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会。


6.png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银行安岳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陈国东作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陈国东同志以“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推动政法力量助力安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金融的起源、金融的本质、我国金融架构、安岳金融现状、政法干部学金融用金融的建议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和工作实际授课,视野开阔、观念新颖、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深邃思考,为强化政法干部金融意识、更新金融观念,防范化解新形势下金融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政法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建设成渝中部平安示范区”目标,找准工作结合点,奋发有为、笃行不怠,扎扎实实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落实到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服务本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协作配合,依法维护金融秩序,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贡献政法力量。要严实廉洁作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十项规定要求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加强自我约束,建立清亲政商关系,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安岳政法铁军。


  (李可心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