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蒋玉林率队到乐至调研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5 09:28:00 】 【 来源:资阳禁毒

5.png


  3月13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蒋玉林率队到乐至调研禁毒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乐至县南湖法治˙禁毒主题公园调研法治长廊和禁毒场馆建设工作,并在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了解了乐至县“1+2+19+X”禁毒宣传矩阵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到天池街道调研基层毒品问题治理情况,到金顺镇玉河沟村调研毒品问题重点整治情况。


6.png


  调研组对乐至的禁毒工作给予了“党政重视到位、整治措施具体、基层基础牢固、治理效果明显、特色亮点突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乐至的禁毒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始终绷紧“铁腕禁毒”这根弦不动摇。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的毒情形势和面临的挑战,思想上不能松,必须持之以恒,确保毒情形势持续向好。


  始终坚守“三不”底线不动摇。要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坚决守好“不发生制毒案件、肇事肇祸、原植物种植”三条底线。


  始终坚持“防反弹”主基调不动摇。要抓好人员管控、场所排查等工作,严防涉毒风险隐患。


  始终坚持严打态势不动摇。要强化案件侦办,常态开展场所清查,铲除滋生土壤,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始终坚持“一盘棋”整体联动思路不动摇。要加强上下联动、部门联动、警种联动,增强协作,不断汇聚禁毒合力。


  始终坚持以长效机制巩固禁毒成果措施不动摇。禁毒工作不能一蹴而就,必须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坚决防止一阵风现象。


  始终坚持以“禁毒十条措施”作为抓手不动摇。要科学运用分色分类、督导考核、挂牌整治等手段,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助推全市禁毒工作更上台阶。


  市、县两级政法委、禁毒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