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政”精彩 | 高茹茂:坚守平凡岗位 绽放巾帼警花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15 17:11: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她面无表情,她高冷寡言,她......她是高茹茂,安岳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民警,“内勤”是她工作的岗位,“寡言”是她干事的状态,“热情”是她对群众的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书写着不平凡的青春华章,将满腔热血挥洒在了公安内勤这片“小小的土地”上。先后获评优秀公务员2次,优秀共产党员3次,县公安局三八红旗手2次,市公安局信息调研先进个人2次。


10.png


  “八面玲珑”,做好派出所里的“小管家”。


  “茂姐,办公室门锁坏了。”“好的,马上喊人来修。”“茂茂,办案区有女嫌疑人奥。”“好的,马上下来。”...这些都是她琐碎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所内唯一的女民警兼内勤,除完成报表填报、账目报销、档案管理、内宣外宣、上传下达、后勤保障等本职工作以外,她的身影也会时常在其他不同岗位出现。协调处理所内杂事时,她是同事们口中无所不知的“高主任”;为群众开具证明时,她是群众们口中耐心细致的“高妹儿”;协助押解女性嫌疑人时,她是铁面无私的“小高警官”;规劝离家出走的未成年少女归家时,她是温柔体贴的“知心姐姐”。从警五年多以来,她练就了一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特殊本领,她喜欢用便利贴把电脑显示屏右侧贴满不同的待办事项,将工作分类化、精细化,按照轻重缓急把各项事务安排得井井有条,充分发挥出小管家的作用,确保了派出所的正常运转。


11.png


  忠于职守,做好警营里的“螺丝钉”。


  2022年10月,高茹茂坚决服从上级安排,毅然决然加入县局“二十大安保维稳”综合专班担任联络员,负责上传下达、信息报送和专题网页管理工作,面对从基层派出所到机关工作岗位的转变,高茹茂迅速调整心态、攻坚克难,期间,不懂的就主动问,不会的就积极学,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迅速去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圆满完成了安保维稳统筹协调任务。安保工作结束后,她“抽空”结了婚,为了不耽误工作,短暂休整后立即奔赴岗位,就地转化为“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专班成员,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连续奋战三个多月,整理档案资料21卷106册,确保了专项活动有序推进。她时刻发挥着“螺丝钉”精神,立足本职,顾全大局,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对待每一个岗位都同样认真、默默奉献。


12.png


  无悔付出,做好家庭里的“好警嫂”。


  高茹茂既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警嫂,她与同样身为人民警察的丈夫相隔百里,在不同的工作地点为公安事业而共同奋斗,他们是同学,是朋友,是战友,亦是夫妻。2022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安保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半个多月才能见一面已成为他们的常态,靠着电话里的互相鼓励连接起了这个刚刚组建起的小家。今年的除夕,高茹茂和丈夫都在一线执勤,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隔着视频给彼此送去了短暂的新年祝福后便又匆匆投身于巡逻工作中,这样的场景已上演过无数遍,面对聚少离多的日子,她总是无怨无悔,一边秉持初心奉献警营,一边用理解与关怀在背后支持着丈夫,默默撑起了守护这个双警家庭的半边天。


13.png


  不以红妆避风雨,不以柔肩少负重。一直以来,高茹茂所做的都是平凡而普通的工作,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她总是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去完成,在自身所热爱的公安事业里绽放出专属于90后的花样年华。


  (文书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