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政法行”采风团队走进雁江区法院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7 17:25: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21日,由法治日报、法治网、中央电视台《廉政中国》栏目、封面新闻、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等中央、省、市级媒体组成的“媒体政法行”采风团队走进雁江区法院开展集中采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芳,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罗国军,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华陪同。


0112.png


  活动中,采访团队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情况,对“杨红军”调解工作室、“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站、反家庭暴力工作站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近年来,雁江区法院全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坚持“温度”+“速度”+“广度”+“厚度”理念,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服务窗”“挂号处”“门诊部”“法宣地”的功能作用,精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集约化、高效能”的诉讼服务,切实提升了办事群众的司法获得感,2020年被表彰为“全省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


0113.png


  采访中,陈华向采访团队介绍了区法院今年的培育创新工作。据介绍,“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是区法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已经挂牌成立工作站,组建维权普法团队,下一步,将聚焦把护老工作贯彻到诉讼各环节,细化建立适老型诉讼服务机制;聚焦加大涉老案件的精准打击和执行力度,回应期待,力挽损失;聚焦老年人权益的多元保护和救助,多措并举建立涉老案件府院联动机制,充分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另外,作为全市唯一的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试点法院,区法院还将积极构建“四个联合”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擦亮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名片;将全力开展“雁鸣”计划,通过延伸人民法院环资审判职能,打造雁城绿水青山,为大雁栖息、雁城人民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此次“媒体政法行”走进区法院活动的开展,在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让群众近距离了解当前雁江区法院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司法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雁江实施“三化联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雁江区人民法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