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天池司法所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2 19:15:2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禁毒”能力和意识,积极带动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积极参与禁毒,并共同做好矫正监督工作,提高社区矫正质量,近日,乐至县司法局天池司法所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QQ图片20220712191257.png


  警示教育强认识。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错峰观看禁毒教育微电影《毒殇》,并以四川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视频画面形象生动展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典型案例意在警示任何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打击,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要做到遵纪律畏法律,打消涉毒侥幸心理。社区矫正对象写下禁毒教育心得体会“接触了毒品就是跃进了无底深渊,离阳光越来越远,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洁身自重,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加强禁毒宣传,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的残害”。


  实地参观重感受。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并邀请解说员对禁毒教育基地的知识进行详细解说,给社区矫正对象展开了一次入脑入心的洗礼式禁毒教育,社区矫正对象感叹毒品无孔不入,危害太大,纷纷下定决心一定不会碰毒品,并定会教育家中子女和家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QQ图片20220712191241.png

  社区矫正对象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教育现场


  家属座谈促教育。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家属开展座谈会,强调分析家属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家属应当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做到哪些职责,结合涉毒违法犯罪并通过正反案例阐释家属参与社区矫正的重要意义所在,呼吁家属积极协助做好矫正监督,提高矫正质量,预防和减少犯罪,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同时发放《禁毒倡议书》并与社区矫正对象家庭签订《禁毒承诺书》,呼吁各家属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筑起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为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温亚丽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