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岳阳镇:禁毒攻坚全力出击 多措并举筑牢防线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8 16:25:3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2年,安岳县岳阳镇科学谋划、全力出击,全面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再掀岳阳镇禁毒工作新高潮。


  百花齐放、多措并举,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


  新春禁毒进车站,平安出行无毒品。以冬春时节外出流动人员增多为契机,岳阳镇开展以“绿色无毒、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春节期间“三进三到”禁毒宣传活动。


  禁种铲毒进田间,铲除毒株势必行。在适合毒株原植物下地出土的春季,岳阳镇组织22支禁种铲毒小分队,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种铲毒活动。


  禁毒宣传进万家,无毒社区共建设。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力度,浓厚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岳阳镇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知识竞赛齐动脑,禁毒知识入人心。在“6.26”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岳阳镇开展以“全民携手禁毒、共建无毒岳阳”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关口前移、强化重点,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


15.png


  禁毒宣传进校园,预防教育要先行。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岳阳镇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系列活动。


  庭审现场观审判,毒品犯罪零容忍。进一步认识毒品犯罪,岳阳镇组织镇村干部及群众,到法院参加“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毒品案件集中宣判”旁听庭审活动。


  全民参与、凝聚合力,构建共治禁毒新格局


  涉毒检测进餐馆,食品安全须保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岳阳镇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派出所开展餐饮行业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违禁物品专项检查工作。


12.png


  全民禁毒齐参与,人大代表在行动。充分发挥镇人大代表的宣传带动作用,岳阳镇组织辖区内46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全民禁毒——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政企联动共发力,禁毒路上不独行。庆祝建团100周年,岳阳镇团委联合国网安岳县供电公司、安岳县人民医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娱乐场所重排查,挤压犯罪在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的禁毒监管力度,岳阳镇联合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岳县文广旅局、岳阳派出所对辖区内娱乐服务场所突击开展涉毒专项排查行动。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下一步,岳阳镇将继续以防范毒品风险为重点,坚决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全力筑牢绿色无毒防线,不断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无毒的社会环境!


  (安岳县岳阳镇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