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禁毒办督导各镇(街道)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22 17:55:3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9日至21日,雁江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唐德林带队到各镇(街道)督导禁毒工作。


QQ图片20220722174005.png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各镇(街道)禁毒工作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基础台账,听取了各地分管领导今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毒品问题治理。各地要结合夏季禁毒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易制毒场所、重点人员、寄递物流等行业场所的排查管控,严厉打击各种涉毒违法活动,有效化解涉毒风险,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同时按照社会面吸毒人员“三色码”分级分类管控规定,对吸毒人员实行“一人一档一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


  二是强化毒品预防教育。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LED显示屏广泛播放毒品危害及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禁毒示范创建。按照无毒害创建“红旗”工程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同时按照区禁毒办印发的禁毒工作资料归档要求,做好禁毒资料收集归档,规范吸毒人员一人一档并装订成册。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