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生态环境局督导丰裕镇禁毒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09 09:23: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5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罗文一行到雁江区丰裕镇督导禁毒工作。

  

sendpix0.jpg

  参观学习禁毒教育基地


sendpix1.jpg

开展座谈会

  

  罗文一行实地查看了丰裕镇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及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查阅了禁毒工作资料、台账,并听取工作汇报。镇长程斯从“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帮扶管控、责任追究”四个方面汇报了全镇2022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罗文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把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等活动常态化,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二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

  

  三是要加大管控力度。强化社区戒毒(康复)服务,建立一人一档一策,落实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四是加大排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易制毒高危场所排查,有效防范制毒风险;实时开展踏查铲毒行动,防止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发生。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