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局长到雁江派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春节慰问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18 17:45:45 】 【 来源:临空警方

  1月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清到临空分局雁江派出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看望慰问民辅警,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


01.png


  郑小清强调,党的二十大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标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时代坐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围绕市委抓好“三件大事”、实施“三大会战”、深化“N项改革”部署,以标准化、科技化、专业化“三化建设”为抓手,自觉将派出所工作置于全市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资阳公安落地生根。


03.png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


  要在警力配置、辅警配备、警力下沉上想办法、找方法,解决好“人少”的问题;要在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社区警务、协助联动上下功夫、加力度,解决好“事多”的问题。


  把握发展机遇,提升能力水平


  要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和基层治理,落实社区民警占派出所警力40%的要求,落实“一社区一民警两辅警”、“一村一辅警(警务助理)”。要发动居民、村民、网格员等积极分子组建群防群治队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一标三实”准确率、覆盖率。要紧盯派出所“一网考”各项指标,针对长期存在短板弱项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及早抓、长期抓,切实提升“一网考”成绩。要打造派出所品牌,争创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国家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要进一步规范派出所外观形象及标识,做到规范统一;规范派出所内务设置,做到干净、整洁、明亮。


  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派出所干部领导力


  务必深刻领会,善于结合,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善于将上级各项指令、要求转化为具体措施、具体行动、具体效果。务必雷厉风行,不折不扣,树立接受任务不找借口,执行任务不讲困难,完成任务力求圆满的观念。务必把握重点,狠抓细节,坚持从具体工作抓起,从工作的具体环节抓起,以具体求深入,以具体促落实,以具体求实效。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派出所民警执行力


  要牢牢锁住责任,做到人人有事、事事有人,层层有人负责、逐级有人担责。要紧紧抓住实训,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民警有针对性、经常性地开展岗位知识测试和岗位技能练兵。要时时盯住典型,通过发挥正反两面典型的引领、警示作用,促使民警自觉规范提升执行力。要强化暖警爱警,掌握好民辅警的思想动态,认真落实爱警暖警措施,努力帮助解决民辅警的实际困难,为民辅警办实事。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罗智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傅囡,临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华,市公安局办公室、政治部、警务保障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讲慰问。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