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7-15 09:57:13 】 【 来源:资阳网

  7月11日,为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在第33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市卫健委在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四三一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QQ图片20220715095647.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讲了市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背景意义、举报方式以及整治内容,发放了宣传资料50余份,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扩大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老年群众的参与率。


  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开展了老年营养膳食、中医保健、老年综合征等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义诊、发放中药贴膏。


  接下来,全市卫健系统将继续强化宣传引导,深入社区、养老机构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帮助老年人树立积极的老龄观和养老观,提高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强力打击整治,对医疗机构以及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的非法诊疗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规范医疗服务秩序相结合,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排查,对检查发现的线索问题从严从重处理;提高健康素养,深入社区开展各类义诊服务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