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公安开展防范老年人被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11 16:17: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8月11日,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结合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入开展防范老年人被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QQ图片20220811161015.png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并结合宣传册内容、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了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的种类,分析老年人可能遭遇的诈骗方式,向老年人普及金融诈骗、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帮助老人打好“预防针”,引导老年群体主动远离诈骗陷阱,大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良好氛围。


QQ图片20220811161030.png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老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发放小礼品80余份。


  来源:资阳高新公安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