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丨乐至公安:全面推动“放管服”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1 19:22: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今年以来,乐至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热情为企业、群众服务。


  全面规范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整合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一是结合本县实行的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管理4.0系统认领相应事项,填报要素并发布办事指南。目前全局共认领31项,发布成功31项。二是按照省同城办工作要求,为纵深推进都市圈政务服务“通办”范围和标准,推进“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在成德眉资四市落地“通办”,梳理通办事项清单31项。三是推进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对照《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的函》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相应“一件事”处于启用、入驻综合窗口状态,核实各事项办事指南要素完整、正确,定期开展自查核实工作。


  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提升“网上办”能力。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做好“互联网+监管”工作,经过各科室密切协作,统筹推进,提高效能,完成“互联网+监管”平台注册及录入工作,目前,全局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录入监管行为数据8402条。二是积极推动“四川省一体化平台”“四川公安一体化平台”的数据对接,业务办理、数据信息已做到互联互通。全局在省一体化平台共办理事项36538件,满意率100%,主动评价率100%。


  全面提升“一网通办”能力,推进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一是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为即办件,即办即领;临时身份证为承诺件,法定时限是3个工作日,已缩短为1个小时可领取,大大提高了办事时效。二是开通全国免费邮寄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实惠的服务,边境管理区通行证、临时身份证、印章均可在中心综合窗口免费邮寄,1至11月,已免费邮寄临时身份证5个、边境管理区通行证1个、印章40枚。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优质服务。政务中心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中午不休息。针对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人群,推出优先办、及时办、随时办的特别服务,竭力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四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增强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经请示县政府同意,乐至县公安局、乐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乐至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县6家印章公司,为新开办企业(不含农专社)免费提供一套印章(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共4枚),企业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印章刻制企业和需要刻制的印章,并按要求,2小时便可领取印章。今年来,共为新开办企业365家免费刻制印章1474枚。


  (杨剑萍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