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做法 | 资阳中院:建政治素质档案 选忠诚担当干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3 17:48:5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资阳中院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干部人才培养,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建立科级及以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对干部精准“画像”,助力政治建设“有的放矢”,确保干部队伍始终纯洁。


  全面采集,“一人一册”规范建档。初次建档内容包括“干部基本信息”“正面评价”“负面评价”三大类26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方面全面收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档82份,确保科级及以下干部一人一册全覆盖。


  动态管理,“一时一事”实时更新。按照实时更新的方式,及时收集归档干部在日常重点工作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工作中的表现情况。通过常态化考察、面对面谈心谈话等方式,收集掌握干部在一线的现实表现,为政治素质档案储备最直接、最真实的素材,实现政治素质档案动态化管理。


  科学应用,“考察识别”首要程序。按照“凡提四必”干部考察要求,注重发挥政治素质档案在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参谋助手作用,确保把政治素质好的干部识别出来,选用起来,评先评优中显出来;把政治意识不到位,政治能力不强的干部识别出来,把政治上不过关、不可靠的干部清除出去,为干部调整使用提供有力支撑。


  (市中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