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 | 安岳:邀品牌调解法官为“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授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3 19:45:1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1月22日,安岳县普法办组织举办2022年度“法律明白人”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岳城街道、石桥街道、岳阳镇、思贤镇、鸳大镇分管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领导、社会治理工作人员及辖区村(社)主任、网格员等参会,各基层司法所干部、司法助理员在中心镇分会场参会。


333.png


  安岳法院品牌调解法官杨选荣应邀作《人民调解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结合多年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的工作经验,杨选荣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展开讲解。


  1、人民调解的服务引导


  2、纠纷中权利义务主体确立


  3、外出务工委托合同的完善


  4、“听、问、说、引、解”五步调解技巧


  5、协议履行到位


  6、人民调解与司法确认的无缝衔接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对品牌调解法官的讲解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讲解内容生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今后会在工作中活学活用,多为群众分忧解难。


  安岳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切实加强人民法院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作用,充分发挥品牌调解法官调解技能与优势,助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推动人民调解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走得更深更实。


  (叶佩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