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丨雁江法院狠抓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4 19:08: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肃行动,切实提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雁江区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陈某军、钱某、陈某艳犯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一案,组织观摩庭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因该案案情复杂,为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在省法院、市中院领导指导下,雁江法院积极发挥庭前会议功能,通过专业化、多样化庭审举证方式,确保庭审紧凑、高效,结合案件查明的事实及证据,对被告人定罪量刑,推动庭审实质化落实落地、高效审结案件。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观摩职务犯罪庭审现场,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警示教育,深刻认识违法违纪行为给全社会、家人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牢固树“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下一步,雁江法院将持续整合审判力量,加强部门协作,通过针对性开展庭审观摩活动,把职务犯罪庭审现场打造为反腐倡廉重要课堂,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法律效果,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市中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