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部署 | 安岳法院常态化开展“法律七进” 活动 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5 17:29: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期,安岳县法院陆续开展送法进机关、进社区等系列“与法同行”普法活动,以丰富多元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送法进机关 警惕“酒驾”“醉驾”


  近日,安岳法院法官受邀参加龙台发展区党员干部“酒局”“酒驾”专项整治党纪法规学习会议。法官以实际案例为依据,围绕“酒驾醉驾”向与会人员深入普法,从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精神成本、家庭成本等五个维度阐明醉酒驾驶的危害与代价,例举劝酒、将车辆出借给醉酒行为人等容易构成共同犯罪的行为,引导机关干部充分认识醉酒驾驶的危害,坚决杜绝酒驾,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送法进商户 规范经营意识 


QQ图片20221125185430.png


  结合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高发的特点,为防范和化解买卖合同纠纷法律风险,11月15日,法院干警深入岳阳街道辖区商铺,逐户发放普法宣传单,向商户普及在交易过程中如何签订有效力的合同、合同中应具备哪些条款、如何去保障自身利益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商户规避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并为其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个体商户规范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辖区商户规范经营意识和法治观念。此次活动共走访商户2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


  送法进社区 提升维权意识


QQ图片20221125185440.png


  11月25日,受县妇联邀请,家事庭干警前往岳阳镇兴安社区参加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业务培训会,为妇女代表、人民调解员、社区工作人员等20余人进行普法及培训。培训内容聚焦妇女权益保护,主要从反对家庭暴力、遭受家庭暴力后如何寻求帮助、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内容展开讲解,并仔细阐述家事纠纷的调解方法及“1+3+N”抚养费司法确认新机制,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


  安岳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拓宽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为辖区社会稳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马茜 曾开波 林茹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