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清率队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23 17:37:29 】 【 来源:正义资阳

  11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调研督导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21.png


22.png


  杜德清一行深入调研了雁江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图书室、党建活动室,观看了市检察院党建专题片。


20.png


  在专题汇报会上,杜德清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情况汇报,对市检察院党组强力推进专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强调:


  要全面学习把握,学出认知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资阳检察机关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为主线,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把握工作重点,唱响检察声音,将专项活动实效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当前,专项活动时间已经过半,要在思想认识上克服厌战情绪、消极思想和应付心态,杜绝前紧后松问题,持续用力、真抓实抓,一以贯之推进活动走深实,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要突出铁军锻造,夯实发展根基,以队伍综合素能提升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对于检察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最大限度形成凝聚力向心力。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杜德清要求,一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抓紧时间查漏补缺,确保年度各项考核指标多加分、不扣分,尽最大努力争取年度考核最好结果。二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立足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度研判、科学谋划明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以务实举措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忠诚履职服务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特别要在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参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强生态文明检察保护、强化跨区域检察协作、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体现检察担当,为资阳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副书记蒋玉林、政治部主任刘飞陪同督导。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分阶段参加督导及专题汇报会。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