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乐至:天池、南塔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7 15:34: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积极营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法治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禁毒热情,近日,乐至县司法局天池、南塔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QQ图片20220517152624.png

  天池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毒驾》警示教育片


  以案释法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禁毒防范防范能力。司法所结合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天池、南塔街道社区矫正对象分组错时观看《毒驾》警示教育片,加强禁毒教育,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呈现形式,掌握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深知涉毒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的严重后果,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通过禁毒警示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心理上产生震慑、行为上得到约束,更认识到吸毒与“毒驾”将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严重危害。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认真接受矫正,严格遵守禁毒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拒绝毒害,自觉维护社会安全,争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QQ图片20220517152656.png

  司法所走访入户开展面对面禁毒普法宣传


  送法上门提高家庭拒毒防范能力。结合大走访和入户排查宣传活动,司法所深入群众家中开展面对面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列举涉毒致家破人亡的典型案例,进一步讲清毒品对吸毒人员本人身体的危害、对家庭经济的冲击、吸毒产生幻觉对亲人及社会的伤害等,让家庭重视禁毒防范工作,以加强对家庭成员的禁毒教育,远离毒品,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发现异常情况,做到早教育,早发现,早制止,防止家庭家人涉毒,维护家庭细胞安全稳定。

  

QQ图片20220517152712.png

司法所深入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深入社区提高全民禁毒防范能力。司法所采取“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严防严治”策略,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禁毒社工等力量的重要作用,深入社区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分发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图,向群众讲解毒品危害,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再掀辖区禁毒宣传教育新高潮,形成全民参与禁毒宣教的大格局。

  

  (温亚丽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