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乐至劳动司法所:“三个一”上好特殊人群禁毒“三堂课”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8-30 17:00:1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减少辖区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近日,乐至县司法局劳动司法所采取多项措施,以“三个一”为抓手,上好特殊人群禁毒“三堂课”。


  一场主题活动上好禁毒“法治课”。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主题教育,将禁毒知识纳入教育学习内容,重点对《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对部分安置帮教人员开展入户宣传,讲解毒品危害、涉毒后果、防毒方法等,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课”。


QQ图片20220830170402.png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警示教育片


  一场实地参观上好禁毒“体验课”。将理论宣讲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和部分安置帮教人员实地参观禁毒教育基地。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参观仿真毒品、制吸毒器具展示室、了解3D仿真毒品对人体器官危害、KTV毒品诱惑+地狱之旅VR体验等方式,让社区矫正对象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体验毒品所造成的严重危害,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QQ图片20220830170420.png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及部分安置帮教对象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一次分享心得上好禁毒“心理课”。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教育心得分享和现身说法,抓禁毒思想教育,以真人真事劝诫特殊人群务必远离毒品,不辜负家人的殷切期望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谆谆教诲,早日融入社会、回归家庭。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禁毒教育活动他们受益匪浅,学到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懂得了如何识别毒品,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后一定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认真改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回归社会,做一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人,不让毒品成为自己在社区矫正路上的“绊脚石”。


  (单小红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