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安岳政法委书记主持召开李家片区禁毒工作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22 18:17:4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21日,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千胜在李家镇主持召开李家片区禁毒工作推进会。

  

02.png


  会议通报李家片区禁毒工作总体情况,分析研判毒情形势,深入剖析禁毒工作存在“病症”,探讨交流整改“良方”,谋划部署来年禁毒重点工作。参会乡镇、公安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逐一汇报辖区禁毒工作,主动认领通报问题,毫不回避短板弱项,对来年禁毒工作提出不少“良策”。

  

  陈千胜指出,李家片区各乡镇、公安派出所对禁毒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情况非常清楚,举措十分务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通报情况看,仍然存在压力未传导到“最后一米”、责任未压实到“最小单元”、举措未落实到“神经末梢”等短板。


  陈千胜强调,务必要高站位“重视禁毒”。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坚定扛起禁毒工作政治责任,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层层传递压力、全面压实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务必要实举措“推动禁毒”。聚焦《五大专项行动方案》,抓紧抓实抓细宣传教育、禁种铲毒、制毒问题排查整治、外流贩毒打击整治、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各项工作,重点加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排查力度,严格执行社戒、社康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每月一周”专业查缉,严管严控吸毒人员精神障碍患者,严防肇事肇祸事件发生。务必要硬作风“保障禁毒”。选优配强专业力量,加大人员、经费保障力度,强化禁毒工作科技支撑,优化村组禁毒工作考核办法,适时完善村规民约,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全覆盖开展禁毒业务培训,教给乡镇正确有效的工作方法,解决基层禁毒工作“干什么”“怎么干”问题。务必要大力度“抓实创建”。锚定创建“四川省禁毒工作示范县”目标,聚焦《四川禁毒工作示范县(市、区)选树办法》,对标对表创建各项指标,全面补短强弱,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01.png

  

  县公安局、县禁毒办,李家片区各乡镇、公安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