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川渝两区县检察长联合巡河 助力塘坝河生态环境治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3 15:45:13 】 【 来源:安岳检察

  为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共同推动塘坝河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2月2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琳、安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也分别带领公益诉讼干警,与大足区高坪镇、安岳县双龙街乡相关负责人开展跨界联合巡河活动。


04.png

  巡河现场


  塘坝河属涪江水系,发源于大足区高坪镇杨家沟,在双龙街乡东岳村流入安岳境内,经石羊镇流出安岳县,汇入琼江流向涪江。联合巡河组一行人员在高坪镇与双龙街东岳村交界处举行塘坝河联合巡查启动仪式后,沿着交界处双天桥、国家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大足、潼南、安岳三界交汇处路线,就流域河段水质、是否存在面源污染、污水直排等问题一路巡查,听取了两地乡镇清河护岸、生态补水等工作开展情况。


  巡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就发现的河流域污染和侵占岸线资源问题,当场与当地镇乡工作人员交换了治理意见。


03.png


  巡河结束后,联合巡河组一行以此为契机,在高坪镇人民政府开展跨区域生态公益保护座谈会,会上,属地乡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塘坝河共管共治情况,大足区检察院、安岳县检察院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塘坝河生态环境等工作举措开展深入交流,并就信息共享、线索互移、办案协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讨,达成一致共识。


  下一步,两地检察机关将依托会签的跨区域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文件,加强沟通配合,协作办案,互学互鉴优秀经验做法,开展跨区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提供检察保障。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