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雁江伍隍镇:“开学禁毒第一课”走进各中小学校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14 09:23: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提高新学期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意识,2月7日——9日,雁江区伍隍镇“开学禁毒第一课”走进镇各中小学校,为镇中心小学、镇初级中学及伍隍中学的各年龄段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禁毒知识。


10.png

  2月8日,伍隍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刘治彬在镇中心小学开学典礼上作禁毒宣传教育动员讲话。


  在开学典礼上,副镇长刘治彬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的防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预防方面的有关知识,向同学们发出禁毒倡议: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自觉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我做起,抵制毒品,做到不抽烟,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11.png

  2月9日,伍隍镇禁毒专干在开学典礼上为伍隍中学全体学生上“开学禁毒第一课”。


  课堂上,各年级各班纷纷上起了“开学禁毒第一课”,课件内容由镇禁毒办统一提供。老师们为同学们讲解毒品如何危害人的身体、危害家庭、危害社会的,以及毒品如何使青少年走上偷盗、抢劫、杀人的犯罪道路。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尝试毒品,并且要带动家人朋友一起来做禁毒卫士,一旦发现他人种植毒品原植物或吸毒、贩毒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告,共同守护我们的无毒家园。


12.png

  2月8日,伍隍镇禁毒专干为镇初级中学学生带来“开学禁毒第一课”。


  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实实在在地学到了不少禁毒知识,纷纷表示:毒品真的太可怕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携起手来,坚决同毒品作斗争,做新时代的禁毒卫士,为平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3.png

  2月7日,伍隍镇初级中学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开学禁毒第一课”。


  “开学禁毒第一课”使得校园禁毒氛围愈加浓厚。下一步,该镇将会同学校,组织学生参观镇禁毒文化墙,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开展禁毒手抄报比赛等系列禁毒活动,掀起校园禁毒新高潮,为青少年筑牢“无毒”之墙。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