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治动态 >
检察技术能动履职 建设绿色美丽资阳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06 10:00:00 】 【 来源: 正义资阳 

20.png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资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技术能动履职助力美丽资阳建设”主题活动,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资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协同参与。

 

21.png

 

  活动中,资阳市检察机关两级院技术人员参观了资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检测实验室,中心站技术人员介绍了水质、土壤等要素的国家标准检测技术方法以及实验室设备的操作要点。

 

22.png

 

  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以建立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以更好为公益诉讼提供技术支持为重点,与资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围绕联合实验室的运行方案、工作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针对人才交流、互派学习和信息共享等达成一致意见。


23.png


  资阳市检察机关两级院会同资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对乐至县一起公益诉讼案进行现场检测。中心站技术人员详细讲解采样、保存、记录、交接等操作规程以及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仪、离子色谱仪等设备使用方法,生动演示水质样品中氨氮、总磷、总氮、COD等检测项目的具体操作。两级院技术人员活学活用,现场顺利完成该案水质、土壤等要素的快速检测工作。

 

  下一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把握与资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联合协作关系,找准检察技术与公益诉讼的着力点,继续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以能动履职支持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绿色美丽资阳。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