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交通安全“第一课”在雁江一小城东分校开讲啦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1 09:52: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宣传小分队,陆续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同学们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9月20日上午,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郑旭东率队来到了资阳市雁江区第一小学城东分校,在学校大礼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课还通过学校内部网络,实时传送到每个班级,供全校学生一起参与学习。


  课堂上,郑旭东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同学们日常出行特点,讲解了秋季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和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通过分析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提问回答的方式开展现场互动,提醒同学们乘坐两轮电动(机动)车时需佩戴好安全头盔、乘坐私家车时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闯红灯、翻越护栏、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要求同学们日常出行时不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还要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争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普及至每一个家庭,形成全社会拒绝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局面。


  (凌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