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乐至公安:聚焦“五力” 奋力推进“十大行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6:09: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乐至公安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坚持党建促队建,聚焦“五力”担当使命,奋力推进夏季治安整治“十大行动”,实现了“一个确保”、“四个严防”目标,绩效考核指标和群众满意度得到“双提升”。


  强化政治建设,明晰“指引力”。全县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辅)警、职工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重大意义,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十大行动”的现实意义。时刻铭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将其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标对表落实到各项具体公安工作实践。


  坚持多措并举,凝聚“向心力”。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十大行动,公安怎么干”等系列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抓手举措。举办“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制发《乐至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整治“十大行动”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指标,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掌握工作进度、准确分析差距短板,科学调整方法路径,实现工作任务项目化、工作进度可视化。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意志力”。充分利用乐至宝贵的红色资源,组织民(辅)警、职工到陈毅故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陈毅元帅的坚定信念、斗争精神和高尚情操,汇聚精神力量。


  弘扬英模精神,发挥“示范力”。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学习他们在平凡中见担当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从小事中见真心的为民情怀。对工作表现突出的民警,及时进行战时表彰,激励先进、鼓舞士气。整理近年来全局受到表彰优秀民警的先进事迹,在全局内部组织学习,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展现乐至公安良好形象,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坚持严管厚爱,保障“执行力”。用好用活政策规定,晋升212名民警职级,让民警最大限度、第一时间享受到公安改革红利。严格落实民警就医、生病住院慰问、轮休调休等从优待警措施,及时开展夏令营、战时慰问等活动,让民(辅)警、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对照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责任到人,压力传导到位,工作推进有力。


  (陈良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