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疫”线守护 | 凝聚战“疫”“志愿红” 抗“疫”一线显担当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6:45: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雁江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集结力量,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主要领导亲临抗疫一线,组织指导防疫工作,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34.png


  迅速行动,彰显司法行政“硬核”担当。


  8月30日凌晨2点,区司法局连夜集结32名司法行政干部临时组建一只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包联社区三贤祠街道爱国社区协助做好人员进出管控登记、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临时性静态管理政策宣传等。选派5名政治过硬、能打硬仗的党员干部进驻隔离点,与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一道,周密准备、团结协作、热心服务、日夜坚守,为有效防控疫情,阻断病毒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5天来,共组织140余人次抗疫志愿者协助爱国社区做好志愿服务,累计开展核酸检测10000余人次,查验健康码、出入证、登记人员信息1000余人次,坚决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30余名志愿员轮流在社区巡逻劝导人员不聚集、戴好口罩,帮助社区清理垃圾杂物,确保社区环境井然有序。


33.png


  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各道路卡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端,是实现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的第一道防线。紧急抽调8名精锐力量在遂资眉连接线加油站处卡口24小时严防死守,对过往人员进行劝返并做好政策宣传,严格落实落细各项交通管控措施,着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5天来,共计劝返车辆30余辆,劝返人员50余人次,全力把好了疫情防控“入城关”。


32.png


  就地转化,吹响联防联控“先锋”号角。


  8名被封控在小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就近就地参与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迅速加入小区临时党支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小区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运送物资等志愿服务,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志愿红”绘就了疫情防控的温暖底色。


31.png


  “疫”线普法,提供疫情防控法治保障。


  充分利用“互联网+法治宣传”普法工作模式,以“法治雁江”微信公众号、“雁晓法”普法宣传端等为阵地,紧紧围绕“抗疫”需要,充分运用“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推送《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属违法行为》等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20条,为依法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线下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页卡1000余份、解答涉疫法律咨询100余人次,面对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了司法行政“战疫力”,持续释放共克时艰“正能量”。司法所充分发挥贴近群众优势,主动排查化解涉疫矛盾纠纷20余件,管控期间接收重点刑满释放人员2名,切实做到调解“零等待”、帮教“零距离”、防控“零接触”。


  来源:法治雁江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