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杜德清实地督导城区农贸市场和建筑工地创文工作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0-10 11:37:17 】 【 来源:资阳城管

  10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带队实地调研督导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雁江区、高新区,市创文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02.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刘家湾市场、九曲一号轨道交通盾构施工工地、鸿福市场、马鞍九义校初中部施工工地、恒大名都侧拟选便民市场、南门市场等地开展调研督导。


01.png


  杜德清要求


  一是雁江区、高新区、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要恪尽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共同把城区市场秩序卫生管理好、监督好,对照创文标准,持续达标,从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让这一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牵头,10月17日前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提出南门市场整治方案,报市创文办专题研究推进。


  二是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市城区建筑工地内外管理,内部材料要堆放整齐,洒水作业,制度上墙,职责明确,管理人员到位,围挡广告规范,工地外部周边道路要干净整洁,避免扬尘造成大气污染。


  三是市生态环境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对轨道交通施工场地盾构料收、转运处不规范问题制订具体整治方案共同监管落实,市住建局尽快在城区工地出入口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实地网上监控工地扬尘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杜德清强调


  一是市场是市民购销的公共场所,不仅事关人民群众“菜篮子”民生工程,而且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同时也直接影响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一定要把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规范好、管理好,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


  二是要始终坚持市场“公益性、民生性和社会性”定位,把城区市场提档升级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


  三是要坚持“改造达标一批、优化完善一批、示范创建一批”,形成“规划布局合理、服务功能完善、长效管理规范、菜篮子安全放心”格局,补齐短板缺口,全面改善城区市场环境,让创文真正惠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