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法学会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推进会暨法律咨询专家推介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2-11-03 17:56:1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1月3日,资阳市法学会召开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推进会暨法律咨询专家推介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四川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实施办法(暂行)》文件精神,宣布全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sendpix0.jpg


sendpix1.jpg


  杜德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重要意义。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通过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全市组建了法律咨询专家团队,进一步拓宽了法治宣讲、法治实践的渠道和路径,能更多推动问题解决,更好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搭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实践新平台。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围绕党委政府开展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实实在在提供好法律服务,依法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知名度。三要强化执行落实,务实打造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金字招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评估问效,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有关单位对全年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强化考评结果的转化运用,最大限度激发大家积极性。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要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为更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中部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全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小组组长、市律师协会会长许珂代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主持,市级有关单位、各县(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市法学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资阳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