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电力雁江分公司:参加“暖心火锅”志愿服务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04 16:42:4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师傅,需要掺点茶么?”“谢谢哈!”4月26日至4月27日,资阳市举行2023年“请环卫工人吃火锅”活动,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红细胞”志愿者在凤岭路三千火锅店配合服务员为环卫工人提供掺茶倒水服务。


图片4.png


  今年的“请环卫工人吃暖心火锅”慈善活动由资阳市民政局(市慈善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市慈善总会主办,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资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资阳能投市政服务有限公司、资阳市国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爱心火锅店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504162214.jpg


  活动期间,2099名环卫工人分两批在烫起泡火锅、古今一家火锅、小龙坎火锅、渝满楼鲜菜火锅、三千火锅、姚大王火锅等火锅店免费就餐。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作为资阳市“红细胞”志愿服务联盟单位第五次参与“暖心火锅”志愿服务活动。在资阳供电公司的倡议下,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志愿者到火锅店服务环卫工人就餐。


  在温馨雅致的三千火锅店,环卫工人陆续进店入座,火锅店老板表演了歌舞,蜗牛摄影志愿者吹奏了一曲葫芦丝,环卫工代表登台高歌一曲,在简短而充满仪式感的活动开幕式之后,“暖心火锅”热闹开席。围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周围,环卫工们一边品尝美味的食材,一边愉快地聊天,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公司志愿者随侍餐桌旁,关注环卫工人用餐需求,不时地为他们递纸巾、碗筷,掺茶,收拾菜品下锅后留下的空餐盘,志愿者用贴心的服务向环卫工人致以五一劳动节的祝愿。“平时,我们都在不同的地点工作,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吃火锅,这样的机会真是太难的了!”环卫工对志愿者高兴地说,这顿“暖心火锅”真的暖心,令人感动。


  志愿者阳小玲表示:“环卫工人起早贪黑,顶着严寒酷暑清理垃圾、打扫街道,城市的干净卫生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劳动,我们当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关心关爱环卫事业。”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吴杰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