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资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26 10:00: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21日,资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司法局2022年以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东安法律服务所等3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围绕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和依法规范诚信执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13.png


  会议强调,推动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正视问题。一是要强化行业政治引领。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深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行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立足基层扎根基层。扎实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协助基层党委政府做好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的征地拆迁、房屋确权颁证、邻里婚姻纠纷、交通医疗事故赔偿等热点、难点问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三是要强化行业监督管理。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执业活动的日常监督与指导管理,强化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建设,切实维护行业声誉,提升法律服务公信力。


  资阳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资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班子成员和全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