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车库“开盲盒” 开出四万余元“隐藏款” 好哇塞!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26 15:10:21 】 【 来源:平安资阳 

  啥子?!一开车门后备箱里价值4万余元的奢侈品手包、烟酒、茶叶、现金全部不翼而飞,而且门锁、车窗完好无损!东西好久不见的?车主:蒙了个der!蟊贼欣喜:开门红!


  后备箱堆成“仓库”,尾箱门还不关an(严)  


  12月12日下午,资阳市民李先生急忙到资溪派出所报了警,称车后备箱里的财物被盗得一干二净。东西被偷后,李先生也没意识到,直到12日上午需要拿东西时才发现。上午他找遍了最近几天去过的所有地方,终于在两天前停过车的某酒店地下车库的监控内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连忙报了警!


  民警通过监控发现,12月9号,李先生驾驶的SUV后备箱实际是虚掩的,停车后也没有检查便转身离开了。当晚凌晨3时,这辆没关好门的轿车引来了一名年轻男子。


  挨个转悠“碰运气”,犹如抽盲盒


  男子在作案前曾在车库内四处溜达,寻找作案目标,感觉“一点都不心虚”。办案民警认为嫌疑人的举止是非常反常的,有一种自信感,似乎对该地下停车场以及周围都非常熟悉的感觉,应该是周边人员。顺着这个推断,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进行排查!


  果不其然!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的路线也不同寻常。嫌疑男子连续两次搬走车内物品后,并没有走向酒店停车场其他门,而是径直走向了通往相邻的小区的侧门,进而七弯八拐地钻进了小区内部,却不见了踪影。


  抓获前狂欢挥霍,被抓时惊呆民警


  经过排查,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系相邻小区的住户,次日晚23时许,警方在位于皇龙的某娱乐场所将男子挡获。经查,嫌疑人王某长期无业,游手好闲。12月10日,王某就用窃来的现金购买了一部9990元的新款苹果手机,后又相约朋友吃喝玩乐消费,被抓时盗窃所得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车内开了封的酒和名牌包被他扔掉了,香烟和茶叶还放在他自己家中,以便接下来享用。


1.png


  当民警到嫌疑人家中搜查时,一开灯,家中竟然空空如也,家具家电所剩无几,据王某交代家中物品均被自己变卖。


2.png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年终岁末小偷们也开始“冲业绩”,请广大市民不要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车中,停车时尽量选择有监控、有人值守的区域。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