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资源雁江分公司:农网施工 安全护航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11 15:42: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6日,在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核桃村1-4社的农网施工现场,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正在按照施工计划对10千伏迎古线、核桃村1-4社支线等线路进行联络施工。拆除柱上开关、组装金具、展放导线、线路割接等工序有序推进。


6.png


  为尽快解决当地农网存在的电压低、供电半径过长、低压导线线径过小、户均容量不足等问题,资源雁江分公司农网施工一队提交了线路联络施工计划。施工任务完成之后,10千伏迎古线与10千伏迎黄线将实现联通。今后,如果两条线路中的其中一条线路停电,另一条线路就能发挥导供、补位作用,确保辖区内8500多用户不因其中一条线路停电中断用电,这有助于提升供电可靠性,用电获得感。


  农网施工,安全先行。农网施工一队在施工在召开班前会时,宣讲安全管理要求,宣读工作票,交待工作内容、人员分工,辨识危险点及防范措施,检查安全工器具,确保人员精神状态良好、工作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安全措施清楚。


  资源雁江分公司安质部到达现场履行安全职责,翻看了工作票、施工方案、现场查勘记录、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等纸质资料,检查了工器具安全性以及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安质部负责人强调:“施工作业不可图方便,图省事,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一切按照安全规程办事,安全措施就是保命措施,务必学好用好。”


  小雪过后,冷空气轮番登场,公司在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的同时,严抓严管安全,确保年度工作安全收官。


  (王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