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聚焦 >
雁江公司:年关当前 警惕烟花爆竹引发事故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09 15:04: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老板,快过年了,你们千万当心,一定不要发生火灾、爆炸事故。”1月5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联合雁江区经信局、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资阳市祥宏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用电上门检查。


7.png


  年关当前,正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也是火灾、爆炸事故的易发时期,在岁末年初期间,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率安监部、运维部、用电检查班、迎接供电所等部门班组会同雁江区经信局、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对重要企业开展联合检查,上门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8.png


  在祥宏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检查人员走进办公区域、火炮车间、烟花车间、引线车间、配电房逐一检查线路、设备、开关、漏电保护器、消防器材等,并向公司员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以及消防救援知识。烟花爆竹的生产对用电需求量以及用电安全性要求都很高,若不谨慎,很容易造成人身伤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的高危性特点,检查人员强调,安全之弦紧绷不松、安全之事常抓不懈、安全之责扭住不放。


  祥宏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安全生产方针,配合电力公司及经信、消防等部门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安全问题自查自纠,为共同安全履行一份社会责任,为辖区客户安全过节、喜庆过节、温暖过节打造安全空间。


  (王棋 廖军 凌可夫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