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雁江检方:压了27年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12 17:25:31 】 【 来源:雁江检察

  近日,案件被害人家属给雁江区检察院送来一面“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 青天有鉴 司法为民”的锦旗,以表达对雁江区检察院和办案检察官的感谢。


  案情回顾


  27年前,菜市场里一场由捡鸭肠引起的小纠纷,因犯罪嫌疑人余某一时冲动扇出的一个耳光,升级成了一场血淋淋的命案。被害人林某因失血过多死亡,林某的妻子因此悲痛不已,常年卧病在床,他们的女儿也失去了挚爱的父亲,幸福的家庭瞬间支离破碎。而犯罪嫌疑人余某也开始了其长达27年的逃亡生涯,有家不能回,有亲不能认,隐姓埋名,惶惶不可终日。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2023年5月,犯罪嫌疑人余某被抓捕归案,对其27年前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以余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雁江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受理后,检察官仔细审查案件材料,在了解到现在被害人家属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后,检察官在讯问的过程中注重从思想方面引导犯罪嫌疑人,希望他能够尽可能的在物质上对林某的家属进行补偿,以实际行动弥补自己所犯的错误。


  赔偿结果


13.png


  经过检察官专业的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余某向被害人家属真诚悔过,愿意给予被害人家属25万元作为赔偿,希望能够争取到他们的谅解。


  最终,余某被法院判处了有期徒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27年的未结之案终于得到了公正判决,被害人林某的女儿为此泪流满面,她的泪是对迟来的道歉的释怀,是对已故父亲的思念,也是对检察机关雪中送炭、司法为民的感激!


  (郑程中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