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阳 >
捡到“隼哥”!救助、养伤、放生一条龙服务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17 15:57:02 】 【 来源:安岳警方

  近日,安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自家果园捡到一只受伤“老鹰”。安岳县公安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赶到现场。


5.png


  经仔细甄别,原来这只“老鹰”是红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检查后发现其翅膀有折断外伤,于是工作人员将它带回治疗救助。


  经过几天的治疗和休息,红隼的伤势已经好转,达到野外生存条件。


  第三日下午,安岳县公安局联合县自规局将伤势痊愈的红隼带到山中,平安地将其放归大自然(虽然它有那么一点点不太想走)。


6.png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宝贵的资源,它们是我们共同的朋友,让我们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