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安岳法院“执行110”:有线索了?走!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4-15 16:53:15 】 【 来源: 安岳法院

  “执行110”是法院系统的一个重要工作机制,旨在快速响应并处理与执行相关的紧急情况,实现24小时全天候快速执行出警的创新举措。


  安岳法院自开通“执行110”专线后,已成功找到多名“失联”被执行人,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案情介绍


  伍某与刘某离婚时,因婚生子的抚养权和抚养费支付问题无法达成一致,诉至安岳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婚生子由伍某抚养,刘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至婚生子年满18周岁。


  判决生效后,由于刘某未主动按时履行给付义务,伍某向安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月7日,安岳法院“执行110”接到举报电话,申请人伍某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车辆。


  接警后,指挥中心发现线索、立即出警,冒雨驱车近100公里火速出动赶至现场,核实车辆信息后,成功将被执行人的车辆强制扣押至安岳法院,被执行人亦承诺在一周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1.png


  执行工作中,快速响应是查控财产、推动执行的关键所在。安岳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的高质量运行,更好地连接了人民群众和法院执行部门,打通了实现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安岳法院将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发挥好“执行110”警务团队执行攻坚“急先锋”作用,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兑现。


  (李鹏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