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传真 >
乐至检方:举办“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ziyangpeace.gov.cn 】 【 2024-04-17 15:49:18 】 【 来源:乐至检察

  为持续深化妇女儿童等特定群体权益保护,4月15日,乐至县检察院举办“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妇联、县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等26人走进检察机关,为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8.png


  与会人员参观了乐至县未成年人检察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深入了解了普法宣传、心理疏导、家庭指导教育等区域的功能作用,沉浸式体验了消防灭火、VR新型毒品、模拟法庭等互动场景,对检察文化和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座谈会前,该院与县妇联共同会签了《关于建立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座谈会上,该院通报了近年来检察履职保护妇女权益的相关工作情况,并结合9件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宣讲,解释了“检察公益诉讼是什么?”“在妇女权益保障方面检察机关可以做什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对困难妇女儿童开展救助、如何延伸普法宣传的触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9.png


  下一步,乐至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县妇联、县总工会等相关单位的协作,发挥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优势,共同提升妇女权益保护工作质效。


  (肖悦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中国共产党资阳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